日本射箭傳奇-山本博(Hiroshi Yamamoto)

山本博(Hiroshi Yamamoto)贏得 2006 土耳其安塔利亞射箭世界杯第二站 男子反曲弓銀牌

山本博(Hiroshi Yamamoto)於1962年10月31日出生於日本橫濱,目前已參與了五屆奧運。21歲時,他參與了洛杉磯奧運,贏得了銅牌;而在41歲時,他再次站上雅典奧運的舞台,成功取得了個人的銀牌。🥈🥉

他小學時期曾打過棒球,但在上國中時,他試圖嘗試新的運動。然而,當時山本的父親反對他參與射箭,因為在那個年代,棒球被視為一項能夠賺錢的運動,而射箭則被認為是一項較為花費的運動。因此,他未能獲得家庭的支持。

日本射箭傳奇-山本博(Hiroshi Yamamoto)到訪I Archery射箭弓場

在日本的國中時期,學生是不允許打工的,因此他在上學的同時尋找兼職。同時,他也沒有告訴學校,因為害怕被老師責罵。當時,山本博找到的兼職是在一家位於保齡球館樓上的射箭店工作。當時保齡球在日本非常流行,射箭的人來自樓下等待打保齡球的顧客。山本博上完課後繼續練習,一直工作到晚上。他認為在教導別人的同時也在學習,而且奧運一直是他的夢想,因此他非常努力地練習,射箭水準也逐漸提高。

他第一次參與奧運是在為期4天的比賽中。每天射72支箭,通過288支箭的總得分確定名次。山本博從第一天開始一直名列前茅,到第二天的後半段開始,他一直保持在第二名的位置,直到最終的285支箭。山本博(排名第二)與美國選手Richard McKinney(排名第三)在最後一輪時以1分之差領先Richard McKinney。他太專注於能否贏得獎牌,最後的三支箭中,第一支射出了10分,第二支在反覆拉弓後飛向了8分,最後一支射了9分,總分27分。對手射了29分(10、9、10),以一分之差逆轉,最終只獲得了銅牌。

在後來的比賽中,山本博的成績一直下滑,直到2000年他未能入選奧運,這對他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。

山本博開始考慮以新的方式和心態射箭,不再追求奪牌,改變這種心態並享受射箭。這時,他的成績也變得越來越好,一直到2002年他在韓國的釜山亞運射箭比賽中獲得金牌,成功入選雅典奧運。相隔20年,山本博在2004年奧運贏得銀牌,他所做的就是享受射箭。

最後,山本博給仍在努力的選手的建議是:「不管過了多少年,我認為不要忘記出發點很重要,射箭的動作很少,所以你要仔細思考並注意身體的細節。」

返回頂端